a0gjsk.jpg

             

單純與自在如同一對雙胞胎
從一生下來就形影不離
在他們的整個半個生命中
不管他們在做什麼事
除了祇是很單純與自在的活著
就沒有別的了

時間悄悄的流逝
愰眼間 他們來到了黃昏之年
有一天單純跟自在說
伙伴 我們單純與自在這麼久了
一點煩惱都沒有
日子雖然過得很自在愜意
但總是少了什麼
你說 那會是什麼呢
自在似乎頗有同感
摸著頭想了一下 振奮的說
啊 我知道 我們少了什麼了
我們少了對體驗煩惱與痛苦的滋味是什麼
所以單純與自在這兩味也就愈來愈沒味兒了
單純沉思了一下說  是耶  就是這個沒錯
我想那煩惱與痛苦的滋味一定很特別
一定很刺激新潁   不同凡響
真的很想要知道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自在看著單純似乎很失落
好像生命就快要結束一般
於是自在就跟單純說  那敢情好 我來想一個主意
讓我們能體驗這痛苦與煩惱的滋味  你說好不
單純說 怎麼個體驗法呢
我們除了知道單純與自在這真相之外  沒有別的了
自在於是又說道
不會的 沒有那麼困難
我們祇要去看著別人怎麼痛苦與煩惱
我們跟著學就是
這樣久而久之 我們一定會知道什麼是煩惱與痛苦
單純被自在這麼一說
心中開始洋溢著喜悅
巴不得能立即經驗那不同凡響的體驗

於是單純與自在便開始去接近那些有痛苦和煩惱的人
他們倆看著這些日日夜夜都板著一付頹喪臉孔的人們
剛開始他們還真的很不能適應
為什麼那些人會這麼的煩惱與不悅
但是後來想起他們的計畫
他們祇是為了想要去純粹的體驗痛苦與煩惱
所以他們一定要先刻意的假裝才行
否則計策一定會失敗
          
於是 他們開始努力的假裝了起來
他們開始照著畫葫蘆 板起了頹喪的面孔
皺起了眉間中的煩紋
也經常在口中唸唸有詞的說
我好煩惱 我好不悅
為什麼沒有人瞭解我 愛我
為什麼我如此的貧窮與寒酸
為什麼疾病會侵犯我 讓我不舒服
為什麼我這麼的孤獨
為什麼我的命如此的乖戾
就這樣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
煩惱與痛苦開始侵入了單純與自在的感知中
他們也開始咀嚼起痛苦與煩惱的滋味了
在如此的一個充滿意義深遠的想品嚐所有痛苦與煩惱之況味中
他們發現到
痛苦與煩惱的滋味真的是非常的有別於單純與自在之味
甚至真的是不同凡響到 祇有那有心的人才能體驗得到的
因為痛苦與煩惱這兩個能量必是要賜給那些想超越這些經驗的
冒險者
所以能真正的體驗痛苦和超越過痛苦與煩惱的人就是那不同凡響的人
後來 他們也在許多人身上看到 那些無法超越痛苦與煩惱的人
並且還深深的認同那些痛苦與煩惱為他們的生命真相
而重重的被困綁在其中 不能解脫出來
          
這時單純與自在突然發現到
他們一生中所信守的單純與自在原來不是生命中的完全真相
生命中的真相應該是這三合一的全然之味才是
這三合一的全然之味是那
有能超越痛苦與煩惱的不同凡響之味
有深陷在痛苦與煩惱這幻相中不能自拔的迷失之味
有深深的曉然單純與自在才是體驗萬有滋味的真正領航者
那生命的領航者知曉生命的一切滋味都應該被全然的體驗
他要將經驗的箇中滋味體驗到它本然的純粹之味
也就是 
所有的經驗本來就是要被以全然的單純與自在的體驗

當單純與自在來到了這對全然之味的瞥見時
他們倆終於了悟
生命若沒有痛苦與煩惱的在場
真正的單純與自在也就不存在
充其量 那祇是一個童心的未泯而已
真正的生命是在全有的經驗中體驗萬有的純然之味
單純與自在終於找到了他們存在的完整面貌即是那
不管他們在生命中經驗什麼或體驗什麼
都已能深深的知道
那祇是為了要了悟自身的真性是全然的單純與自在
而這一切的體驗都將從全然的痛苦與煩惱之味開始
如此所有的經驗就能被全然的自知化為純粹的體驗

於是 單純與自在獲得了生命中的經驗的滿漢全席
他們的生命比以前更豐富與具體
也更具生命力與想像力和創造力
也更具對生命與萬有存在的真愛
因此  他們更珍視和疼惜生命了


http://blog.udn.com/zenspiritde/4383837

a0gqhk.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合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udia 的頭像
    Claudia

    靜心的Romanza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